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年初信贷市场收紧 首套房基准利率成主流

和讯房产  2014-01-27 10:58

[摘要] 已是年初,然而银行新增贷款额度却不如预期。个贷服务机构“伟嘉安捷”从各大银行了解得知,1月份虽然银行贷款处在均匀发放阶段,但整体信贷额度依旧趋紧。大部分银行普遍收紧了房贷政策,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范围缩小,基准利率已逐渐成为了房贷市场的主流。

已是年初,然而银行新增贷款额度却不如预期。个贷服务机构“伟嘉安捷”从各大银行了解得知,1月份虽然银行贷款处在均匀发放阶段,但整体信贷额度依旧趋紧。大部分银行普遍收紧了房贷政策,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范围缩小,基准利率已逐渐成为了房贷市场的主流。

银行信贷额度紧张房贷与抵押贷款利率普遍收紧

在首套房利率方面,目前四分之三的银行均按照首套房基准利率的标准执行,而抵押贷款的利率也大多在基准上浮20%—30%之间。针对较为严格的信贷市场,“伟嘉安捷”分析认为,按照往年惯例,春节前的这段时期多为收尾阶段,一般年前老百姓很少办大事,购房人入市意愿降低加之银行自身信贷额度偏紧,是造成各大银行收紧贷款政策的主要原因。

去年积压批单集中办理占据大部分信贷额度

除春节惯例对信贷市场造成影响这一因素外,2013年年末银行额度紧张,也造成银行内部大量批单的积压。“伟嘉安捷”认为,正是这部分去年年底遗留的批单,占用了大部分新增的房贷额度。在现行条件下,银行必然优先集中解决去年的单子,而由于去年批单遗留过多,消耗了银行大部分信贷额度,造成了年初额度的紧张,在审批及环节也更加严格,放款周期偏长,而预计节后银行额度将有所缓解,放款的情况也将有所改善

年初调控政策频出应把握时宜提早入市

今年年初二手房装修税费即做出调整,国管公积金贷款新政等调控政策的出台,似乎都在给市场释放着一种从紧的信号,也让许多购房人嗅到了一些严格的调控气息,因此整体市场活跃度不如去年年初,买卖双方逐渐进入观望期。而“伟嘉安捷”指出,按照今年调控的力度来看,未来调控的主基调仍将从严,因此购房人不防趁着现在政策“空白期”及时出手,把握适宜提早入市,在新一轮调控政策来临之前,抓住上半年买房的时机。

延伸阅读:

白马贺濮塘 2014海信地产与马鞍山共赢

开发商爱买银行的四个理由

服务业进入“节日模式”

房产业将助力“超级城市”并驱动二线城市增长

从“小产权房”到“小产权墓”高价土地如何降下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