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一线城市房价领涨全国 北京新房二手房连涨仨月

中国新闻网  2015-06-21 10:03

[摘要] 5月楼市明显回暖。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webkit-margin-before: 1.5em;-webkit-margin-after: 1em">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webkit-margin-before: 1.5em;-webkit-margin-after: 1em">5月楼市明显回暖。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5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20个,比4月增加2个。其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上涨3%,领涨。具体到北京,新房二手房价格连续三个月环比上涨且涨幅扩大。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webkit-margin-before: 1.5em;-webkit-margin-after: 1em"> 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20个和37个,分别比4月增加了2个和9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43个和28个,分别比上月减少了5个和6个,房价上涨城市持续增多。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webkit-margin-before: 1.5em;-webkit-margin-after: 1em"> 随着房价上涨城市的增多,5月平均房价也出现上涨。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初步测算,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综合环比平均涨幅比4月扩大0.7个百分点,近一年来首次实现正增长。刘建伟称,5月份房价环比上涨主要是一线城市涨幅较大所致,城市间分化加剧。除一线城市涨幅明显外,二线城市房价整体较为稳定,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webkit-margin-before: 1.5em;-webkit-margin-after: 1em"> 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上涨3%。其中,5月深圳新房价格环比上涨6.7%,为高;上海上涨2.6%;广州上涨1.4%;北京涨幅较4月扩大0.6个百分点至1.4%。此外,5月份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大涨4.3%,涨幅较4月明显扩大2.2个百分点,北京5月新房与二手房均连续3个月环比上涨且涨幅逐步扩大。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webkit-margin-before: 1.5em;-webkit-margin-after: 1em"> 房价环比上涨也使得同比跌幅收窄。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仍有69个城市新房价格低于一年前。但有30个城市同比降幅比上月收窄,同比降幅收窄的城市个数比上月增加15个。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webkit-margin-before: 1.5em;-webkit-margin-after: 1em"> ■预测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webkit-margin-before: 1.5em;-webkit-margin-after: 1em"> 6月北京楼市可能继续回暖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webkit-margin-before: 1.5em;-webkit-margin-after: 1em"> 在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师夏丹看来,政策面的持续刺激、居民置业热情高涨,加上股市的财富效应显现,推升了小康家庭的投资意愿,一线城市房价具有较强的上涨势头,带动了楼市明显回暖。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记者,在“9·30”“3·30”以及后续的系列降息影响下,二手市场成交升温,资金同时开始涌入新房市场,拉动新房市场的成交量呈现上升的趋势。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webkit-margin-before: 1.5em;-webkit-margin-after: 1em"> 数据显示,5月北京新建住宅(剔除保障房、自住房)实际签约套数为4194套,环比上涨达40%,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达16627套,虽然低于4月的17191套,但也依然是26个月以来的第二高点。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webkit-margin-before: 1.5em;-webkit-margin-after: 1em"> 在张大伟看来,随着公积金政策有望继续松绑,加上6月降准降息的可能性加大,6月房地产市场仍将继续高位运行,预计6月北京楼市将延续升温的趋势。(记者顾梦琳)

马鞍山十大热门楼盘 今日新报价06.21

绿地臻城10号楼9折优惠 折后均价4800元/㎡

秀山信达城买指定房源送全套奢华家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