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树实干新风筑美丽新城

——市住建委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到实处

皖江在线  2015-09-22 09:29

[摘要]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住建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以“弘扬优良作风、提升优质服务、建设优美环境”为主题的“三优”党建行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城建干部队伍,努力实现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新目标。

本网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住建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以“弘扬优良作风、提升优质服务、建设优美环境”为主题的“三优”党建行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城建干部队伍,努力实现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新目标。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市住建委弘扬优良作风,对影响服务对象办理业务的小事情、小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对在基层一线中发现的问题,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建立重大政策举措的出台和年度计划制定征求意见制度,通过开通网络交流互动平台、召开论证会、媒体公示公告、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和服务对象代表座谈会等方式,做到决策请群众参与、工作请群众监督、成效请群众评议。为巩固提升专题教育成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委纪委监察室不定期对人员到岗情况、服务态度、办事效率以及考勤制度、岗位禁令、效能建设七项制度等规定的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把机关作风的精细化管理落实到位。

优良作风落实到具体实践中。伟星时代广场项目中部分大楼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预计到明年,超过半数的房屋可以交付到业主手中。该项目负责人倪志敏称,由于去年年初开工新建的房屋都纳入到了预售款监管行列,所以今年年前工程款和工人工资都已经及时如数到账。市房开办通过有针对性的调整预售款资金监管标准,拨付部分资金用于企业工程建设,缓解了企业建设资金难的问题。

据了解,市住建委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建立了工程款优先保障制度,将监管的预售资金优先保障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有效维护了施工企业和农民工权益。此外,市住建委还积极引导建筑企业尤其是骨干企业,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围绕“外向发展”目标,实施“对点帮扶”工程,助推建筑行业转型升级。上半年,我市共有5家企业晋升6项一级资质,为企业走出去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经过大半年的努力,9月份,企业一级资质被住建部批准。有了一级资质相当于跨入了一个门槛,企业的业务量增加了,纳税也增多了,去年荣获2014年度马鞍山市民营企业100强称号。”马鞍山首建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相奎荣说。提供“一岗式”服务,帮扶企业提质升级,重点扶持一批二级企业进入一级资质行列,这仅仅是市住建委抓实“四项举措”,提升优质服务的内容之一。通过印制“一本通”手册,推行一站式办理,提供“一岗式”服务等措施,市住建委将“三严三实”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实践中,1-8月,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累计完成投资近300亿元。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杨洁)

 

住建部:抓紧出台公积金异地贷款细则

新“亚洲十大超级豪宅”:前七名均在中国

让李嘉诚走才能吸引更多外商

今日“无车日”,我市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我市主城区居民生活用水拟实行阶梯水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