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国庆长假期间 马鞍山部分银行网点试行假日轮休制

皖江在线-皖江晚报   2015-09-29 09:17

[摘要] 国庆长假期间,马鞍山银行网点从不休息的传统将被打破。9月27 日,记者从马鞍山市银行业协会了解到,今年国庆长假,马鞍山城区部分银行网点,将试行节假日、双休日轮休制度。从10 月1 日开始,该市工行、建行、民生银行、邮储银行等部分营业网点将首次实行轮休。

国庆长假期间,马鞍山银行网点从不休息的传统将被打破。9月27 日,记者从马鞍山市银行业协会了解到,今年国庆长假,马鞍山城区部分银行网点,将试行节假日、双休日轮休制度。从10 月1 日开始,该市工行、建行、民生银行、邮储银行等部分营业网点将首次实行轮休。轮休时,相关银行网点的自助设备将保持正常运行,以保证市民日常的存取款及查询畅通。

据了解,国庆长假期间,该市工行、建行、民生银行、邮储银行的部分营业网点将实行轮休。其中,10 月1 日至3 日三天,马鞍山工行将分别有11 个、9 个和10 个营业网点休业;10 月2 日、3 日,马鞍山邮储银行各有5 个营业网点休业,10 月5 日、6 日两天,该行分别有5 个和4 个营业网点休业;10 月1 日至3 日,马鞍山民生银行有清华园社区支行西湖花园社区支行等6 家社区支行停业3 天。马鞍山建行的安排是:10 月1 日至3 日三天,该行各有11 个、11个和9 个营业网点歇业,10 月4 日起恢复正常。

按照该市银行业协会相关指导意见,从今年起,该市各银行可根据客户需求合理安排开业网点和休业网点及节假日营业时间。法定节假日、双休日,该市各商业银行可根据客户需求、业务量大小等实际情况,在确保服务质量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开业网点和休业网点及节假日营业时间。

据了解,此前,该市银行业协会对轮流休业制度进行了可行性调研。调查结果显示,随着自助设备的普及,网银、手机银行等走入寻常百姓家,传统的银行柜面存取款业务逐渐缩减,业务量明显下降。

目前,该市城区的ATM 机等银行自助设备的数量已足够使用,可以满足市民假日期间的金融服务需求。银行网点实行节假日轮休,对市民日常生活影响应该不会很大。

根据相关调查,该市城区银行网点,周末业务量比平时减少约3 成。相当数量的营业网点,节假日工作量骤减。而在节假日期间,银行网点全部停办对公业务,只办理个人业务。节假日里,由于股市、债市等均已休市,所以,银行网点的业务量也相对较少,主要集中在小额现金的存取等方面。

“长期以来,银行网点是没有节假日的,即使是法定假日,也要照常营业。”该市银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全市银行网点试行法定节假日和双休日轮休,意在缓解一线员工劳动强度,提高银行自助设备使用率,改变客户消费习惯。(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陈翔云)

 

合肥新建商品房转让手续费调低

万达加快文旅产业布局

马鞍山二手房交易增长逾六成

10月1日起马鞍山调整工伤保险费率

慈湖高新区1208套安置房分配启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