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6年春运首日火车票26日“开抢”

——■寒假学生票已经开售 ■60岁以上老人可优先选下铺

皖江在线-皖江晚报  2015-11-25 09:22

[摘要] 临近年末,一年一度的“网络抢票大战”又将开始,因为春运火车票马上就要开售了。根据惯例,2016年春运将在明年1月24日正式启动,11月26日,也就是本周四,旅客就可以购买春运首日的火车票了,到12月10日就可以买明年2月7日(除夕)的火车票。

临近年末,一年一度的“网络抢票大战”又将开始,因为春运火车票马上就要开售了。根据惯例,2016年春运将在明年1月24日正式启动,11月26日,也就是本周四,旅客就可以购买春运首日的火车票了,到12月10日就可以买明年2月7日(除夕)的火车票。

明年春运火车票即将开售

根据铁路部门新发布的车票预售期消息,春节前15天和节后25天为春运时间,按照这个时间推断,2016年节前15天春运的时间应为明年1月24日至2月7日,而按照节后25天春运时间计算,2016年春运应在3月3日结束。这也就是说,从11 月 26 日开始,也就是本周四,市民就可以购买明年春运首日的火车票了,12月10日就可买到明年2月7日(除夕)的火车票。

记者从马鞍山火车站了解到,春运票开售只是春运售票的开始,之后车票会越来越紧俏。春节前几天的车票一般为紧俏,所以2016年春运的节前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3日至2月7日,高峰可能在2月7日左右。对于买票来说,12月上旬将会迎来抢票高峰。

值得提醒的是,铁路部门已推出铁路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服务,即“乘意险”。 “乘意险”保费3元,高保障30万元意外身故、伤残和3万元意外医疗保险金,乘客在12306网站购买明年春运火车票时可自愿购买。

寒假学生票记得提前取

据马鞍山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在春运火车票开售前,寒假学生票已经全面开售,按照以往经验, “网络春运抢票大战”开始后,往皖北、北京、东北等热门方向的车票一向比较紧张,寒假学生票提前开卖,可以保证学生们提前买到回家的火车票,不用在抢票激烈的时候跟别人“拼网速”。

据悉,学生票可享受硬座客票、加快票和空调票的优惠,学生票票价按相应客票和附加票公布票价的50%计算。持学生票乘车的学生使用硬卧时,另收全价硬卧票价,有空调时还要另收半价空调票票价。

“学生一旦确定好行程,并在网上订好车票,好提前到窗口取票。等到春运高峰期,取票、购票、退票、改签等都挤在一起进行,不仅自己取票花的时间比较长,也会影响其他旅客出行。”马鞍山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道。

60岁以上老人可优先安排下铺

对于很多旅客来说,网络订票已经成为很多旅客购买火车票的主要方式,不过一直以来,高铁不能选择坐席、卧铺车不能选择铺位,也让不少旅客出行时感到一些不便。对此,记者也从铁路部门了解到,12306的网络售票系统此前进行了优化调整,调整后系统能够自动识别年龄在60岁以上的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

此外,针对多人同行一份订单的情况,系统也会自动分配相邻座位。需要注意的是,此项优先必须在车票有富余的车次才能实现。订单确认后,要在45内完成支付,过时将取消订单。单日取消三次订单的用户,系统将暂时冻结该用户订票的服务,次日恢复。一个身份证号只能买一张票,一次多能买5张车票。(记者 况安轩)

 

楼市调整下半场:行业加速集中 中小房企纷纷逃离

“互联网+房产”缺乏行业创新 市场空间仍然很大

李宇嘉:超预期的楼市库存让稳增长承压

16所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年底前竣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