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今年将全面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马鞍山市人社工作动员会召开

皖江在线-皖江晚报  2016-02-04 09:20

[摘要] 2月3 日上午,记者从2016 年马鞍山市人社工作动员会上了解到,在“十三五”期间,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到“十三五”末,城镇五大社会保险参保率达98%,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6%,基本实现人人享有社会保障。

本网讯2月3 日上午,记者从2016 年马鞍山市人社工作动员会上了解到,在“十三五”期间,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到“十三五”末,城镇五大社会保险参保率达98%,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6%,基本实现人人享有社会保障。

据了解,今年,马鞍山将大力促进就业扶持创业,努力稳定就业规模,积极推进大众创业带动就业;统筹推进重点群体就业,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首位,引导驻马高校毕业生留马就业,高度关注困难群体就业,推行政府购买公共就业服务,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实施就业脱贫工程,统筹做好化解过剩产能、处理“僵尸企业”失业职工、被征地农民、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工作。

今年,该市还将加快推进社保体系建设。按照国家和省里部署,全面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抓紧出台配套政策,确保稳健运行。推进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的合并,整合县级城乡居民医保制度,积极开展商业保险经办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服务试点。同时,该市将积极拓展社会保障卡应用功能,加快金融社保卡发放,并进一步完善镇村自助服务系统,实现参保登记、个人缴费、待遇领取、权益查询“四个不出村”目标。

此外,今年该市还将全面落实人才引进政策,突出产业导向,梳理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实现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推动人才高地工程建设。(记者 柴胜松 通讯员 吴成友)

 

以房养老”单靠市场还不够

中经博主解读楼市新政:降低准入还要降房价

今年房贷新政“新”在哪里

“二孩”孕妇请产假 单位只给90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