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存款利率21日起上调1.5%

——我市18 万多公积金缴存人 今年将分享4000 万元利息 “红包”

皖江在线   2016-02-22 09:17

[摘要] 日前,央行和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完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形成机制的通知》,决定自2 月21 日起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现行按照归集时间执行活期和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

本网讯日前,央行和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完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形成机制的通知》,决定自2 月21 日起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现行按照归集时间执行活期和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记者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项政策调整将在我市同步施行,这意味着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者一年内增加4000 多万元的利息收入。

过去,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一直偏低,遵循“低来低去、保本微利”的原则,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按照归集时间区分利率档次。如果是当年缴存的公积金,只能按照0.35%活期利率来计算;如果是上年结转的公积金,按照三个月定期存款基准利率计息,目前只有1.1%。新政实施之后,所有公积金账户余额均按照1.5%来计算。

新政策实施后,缴存的公积金率较以前提高了4 倍多,上年转结的公积金余额率则提高了近40%,即1 万元的公积金余额每年可多出40元利息。“截至2015年年底,我市累计缴存余额为78.15 亿元,以此为基数计算,这一政策的实施将使全体住房公积金缴存者一年内增加4000多万元的利息收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约有18.07 万缴存职工,将享受这一新政带来的福利。

(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万霞)

 

李宇嘉:减税新政或让一线城市周边楼市受益大

逾130城市出台楼市去库存新政 公积金成重要工具

1月份安徽CPI同比上涨1.7% 其中菜价涨幅较大

马鞍山将建城区快递末端公共服务平台

今起 马鞍山将调整房地产契税营业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