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今后 马鞍山城区建筑用色不能“任性”

——主色调为“暖白、黄、橙、雅灰”4 色

皖江在线-皖江晚报  2016-03-01 09:30

[摘要] 2月29 日上午,马鞍山市政府第83 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马鞍山城市色彩规划管理暂行办法的汇报。今后,本市市区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建筑及附属设施的外立面、装饰色彩将“有章可循”。

2月29 日上午,马鞍山市政府第83 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马鞍山城市色彩规划管理暂行办法的汇报。今后,本市市区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建筑及附属设施的外立面、装饰色彩将“有章可循”。据了解,结合马鞍山市自然景观、钢铁产业及李白诗歌等自然文化元素,确定了马鞍山总体城市色彩印象——“淡灰雅彩,朗润马鞍山”,以“暖白、黄、橙、雅灰”4色为建筑主色调。

建筑如何用色不再随心所欲

为塑造统一和谐、丰富有序的城市色彩景观,2015 年,马鞍山市规划局组织编制的《马鞍山市城市色彩规划(2015—2030)》已经获市政府常务会研究通过,为进一步加强城市色彩管控技术路径和保障机制建设,该市研究制定了《马鞍山城市色彩规划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规定了色彩管理暂行办法的应用范畴。本市市区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建筑及附属设施的外立面、装饰的色彩应当符合《马鞍山市城市色彩控制技术导则》的规定。道路铺装、设施小品、广告及影响城市景观环境营造要素的色彩应与建筑色彩相协调。

控制性详细规划应当落实色彩规划有关内容,明确地块建筑色彩的控制要求。城市设计、修建性详细规划应当包含沿街建筑外立面色彩设计意向和建筑色彩推荐色谱等内容。

项目报建要先过“色彩”关

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应当根据建筑色彩控制的设计要求,进行建筑外立面色彩专项设计。建设单位在申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时,应当包含建筑外立面色彩施工图,并将建筑色彩审查纳入建筑规划核实内容。

已建建筑外立面色彩不得擅自改变,确需改变的,建筑产权单位或者产权人应当向市规划部门申请办理相关手续。政府主导的旧城改造、旧城出新项目由市(区)主管部门向市规划部门提交申请报告、建筑色彩设计方案等材料,市规划部门依据色彩规划、色彩控制导则及控制性详细规划关于该地块建筑色彩的指导原则提出建筑色彩控制强制性要求及指导性意见。

建设项目必须按批准的建筑色彩进行施工,确需变更建筑色彩的,须按相关程序报市规划部门审查批准。

未按审批色彩施工将责令整改

市规划部门将加强对建筑色彩批后的监管,特别在建筑主体外立面装修时,市规划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建筑的色彩进行核验,凡未按审批的色彩施工的将责令其整改。

未按规划许可的建筑色彩建设的不得组织建设工程规划核实,由市规划部门责令对其建筑色彩进行整改后方可核实。城市公共空间的道路铺装、设施小品及广告等公共设施的色彩,应符合色彩规划和色彩控制导则的要求。

市城管部门将对本市已建城市色彩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擅自改变已有建筑、附属设施及公共设施色彩,有损城市容貌的改造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记者 柴胜松)

 

央行今年首次降准 释放流动性约6000亿

安徽出台“十六条”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

今年马鞍山市将新建255座移动通信基础设施

刷银行卡乘公交诗城有望实现全覆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