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贷新政”落地马鞍山 多家银行执行“首套房首付20%” 首套房贷利率低打95 折

——50万元房产 首付款可少付5万

皖江在线-皖江晚报   2016-03-03 09:34

[摘要] 春节前,央行和银监会推出房贷新政:“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套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

春节前,央行和银监会推出房贷新政:“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套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3月1日、2日,记者走访马鞍山多家银行了解到,近日,“房贷新政”已在马鞍山落地,马鞍山工行、建行、农行等多家银行,已开始执行首套房首付20%的政策,并且在房贷利率上,多家银行均有一定的优惠。

房贷新政、契税新政、降准降息……相关人士表示,近年来,在多重利好政策的叠加效应下,购房者的负担将逐步减轻,如今买房确已进入“低门槛、低利率”时代。

多家银行首套房首付已降至2成

3 月1 日、2 日,记者走访时了解到,房贷新政发布1 个月,马鞍山多家银行已按新政要求,下调首套房首付比例至20%。

“目前,我们已执行房贷新政了。”马鞍山建行住房金融业务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贷款购买首套房的,低可首付20%,二套房首付不低于30%。1月份以来,该行已办理了300 多笔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购房者以刚性需求者居多。

不仅建行一家,马鞍山工行个人金融部副经理杨国斌表示,从春节前开始,他们就已按照上级行的要求,降低购房者的首付比例。首套房首付低降至20%;二套房首付低30%。杨国斌告诉记者,房贷新政出台后,许多市民来电咨询此事。前来办理购房贷款者,较往年大为增加。1 月份以来,该行办理个人贷款买房业务量,较上一年增长30%。

此外,从上个月起,马鞍山农行也开始执行房贷新政,其中,首套房首付低20%,二套房首付低30%。

贷款买房“门槛”降低

50万元房产首付款可少付5万

来自安庆的张先生,大学毕业后来到马鞍山工作,近期正打算买房结婚。近日,随着房贷新政的出台,他开始频繁到各家楼盘去看房,因为房贷首付降低后,他可以选择的房源范围扩大了不少。张先生表示,他现在多只能拿出十几万元,如按以前首付30%计算,能选的新居,房款须控制在50 万元以内。现在首付降到20%,总房款可以提高到60 万元左右了。

一家银行相关人士说,近年来,管理层已多次降低首付比例。去年10 月份之前,首套房的首付比例为30%,随后降至25%。今年2月份,又降到了20%。该人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半年前,首次购房的市民,若买一套50 万元的房子,首付款低需要15 万元,现在,仅需付10万元,等于“首付少了三分之一。”

相关人士表示,购房首付比例降低后,对购房者,尤其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购房者而言,是一大利好。降低了买房的“门槛”,可让年轻购房者早一天圆上买房梦。

而事实上,对买房者来说,目前可享受的利好还不止这些。在贷款利率方面,自去年以来,央行五次降息,目前,房贷的利率成本,基本已降至历史低。上个月,国家又推出契税优惠新政,对房地产交易环节的营业税、契税实行“双降”。相关人士表示,在多重利好政策的叠加效应下,购房者的负担将逐步减轻,如今买房确已进入“低门槛、低利率”时代。

房贷利率:多家银行首套房“低95 折”

除了首套房首付比例降低外,在贷款利率上,马鞍山多家银行也有优惠,低可打到95折。

记者走访时,马鞍山工行个人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的房贷利率执行情况是,首套房利率低95 折;二套房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 倍,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

马鞍山建行住房金融业务部负责人介绍说,他们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根据贷款买房者的首付情况,在贷款利率上相应地予以优惠,“低可打到95折。”

马鞍山农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按照上级行的要求,他们对贷款买房者实现利率优惠。从本月起,市民购买首套房的,首付比例在30%的,贷款利率可获得98折优惠;首付40%及以上的,贷款利率低为95折。

而在贷款申请方面,一家银行相关人士表示,节后,随着银行贷款额度相对宽松,加上央行降准,银行有望将更多资金投放到潜力更大、活力更大的“消费信贷”上。未来,个人在申请住房贷款时,有望更容易获得审批。(记者 廖岚钧)

 

叶檀:楼市去库存农民工能成为主体吗?

安徽省完成市级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机构整合

让利减负是住房改革的基本方向

安徽“十二五”土地出让收入近7700亿 新增耕地超110万亩

马濮路跨慈湖河桥施工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