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7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乘“爱心出租车”

——马鞍山爱心车队40名“活雷锋”本月集体行动

皖江在线-皖江晚报  2016-03-06 08:34

[摘要] 走在马鞍山街头,看见有出租车张贴7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车标识,别不敢相信,这是真的。3月4日,记者从马鞍山交通部门了解到,3月份,马鞍山爱心车队的40名的哥主动在车身上张贴免费乘坐标识,只要乘客都是70岁以上的老人,可在这个月免费坐他们的出租车。

走在马鞍山街头,看见有出租车张贴7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车标识,别不敢相信,这是真的。3月4日,记者从马鞍山交通部门了解到,3月份,马鞍山爱心车队的40名的哥主动在车身上张贴免费乘坐标识,只要乘客都是70岁以上的老人,可在这个月免费坐他们的出租车。

“为了让更多人知道,我们特意印制了这些标识,贴在出租车上。”马鞍山爱心车队成员董瑞云告诉记者,这些志愿标识都贴在车身醒目的位置上,上面印有“弘扬雷锋精神,7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车”的字样,而该队旗下的40名出租车司机全部参加此项志愿活动。如果在大街上,只要有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看到这个标识,都可以免费上车乘坐。目前该队已经将印制的40个免费乘车标识全部发放给成员,并贴在车上。

说起这项志愿活动,董瑞云说,前几天他开车从江南御花园到鹊桥社区那边,虽然一路跑下来计价器显示是12元,但在车上与乘客的聊天中,得知这位老人已经70多岁了,心里虽有些“咯噔”,但仍然坚持不收费。“既然有这些承诺,就要坚持做下去。”

董瑞云表示,虽然现在出租车行业不景气,生意也是越来越难做,但他们也想在3月这个学雷锋月,通过关爱老人,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出行的活动方式,倡导全社会学雷锋,树新风。

值得一提的是,此项志愿活动主要针对的是70岁以上老人,如果打车时老人有年轻子女或者其亲友陪同上车,就不能享受此项免费服务,爱心车队也请市民给予理解。

据了解,作为一家公益组织,马鞍山爱心车队非常重视3月的学雷锋月,每年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车队都会举办多种公益活动,其中为7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免费搭乘出租车服务是其中一项重要公益活动,已经坚持多年。

(记者况安轩 通讯员 夏秋芬 张艳)

 

【大咖说】楼市去库存 谁能成为“接盘侠”?

住建部长回应推广街区制:因地制宜 非简单拆墙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北上广深正想方设法稳定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