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利好政策频出楼市2月翘尾

——2 月份商品房成交量增长一成,二手房增长近两成

皖江在线  2016-03-08 09:24

[摘要] 就老皇历来看,2月份的马鞍山楼市受春节假期的影响,都不是传统的销售旺季,成交量也是“平淡如水”。今年,却有些不一样了。在多重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楼市成交量明显翘尾,整个2 月份商品房成交量增长一成,二手房增长近两成,楼市“小阳春”似乎提前降临。

就老皇历来看,2月份的马鞍山楼市受春节假期的影响,都不是传统的销售旺季,成交量也是“平淡如水”。今年,却有些不一样了。在多重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楼市成交量明显翘尾,整个2 月份商品房成交量增长一成,二手房增长近两成,楼市“小阳春”似乎提前降临。

卖家歇了买家却没歇

2月商品房成交量涨一成

2 月份,春节来临,大家都忙着过年,马鞍山的房企也不例外。虽然我市大多数楼盘不打烊,但是推盘热情明显降低。据统计,2 月份,全市新批准预售商品房上市1369 套15.98 万平方米,环比下降均超五成。其中,市区零项目入市,以去库存为主。

卖家歇了买家却没歇。受新政策影响,我市部分购房者结束观望,积极入市。“尤其是春节后,我们基本上每天可以成交2 至3套住宅。”湖东路一家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2 月份,全市商品房(不含安置房,下同)成交1931 套,成交面积20.47 万平方米,成交金额9.52 亿元,环比分别增长10% 、11.9%、5.4%。成交均价相对保持稳定,市区商品房成交均价每平方米5155 元,商品住房成交均价则为每平方米4809 元。由于二手房再添契税、营业税利好政策,成交热度依旧。2 月份,全市二手房成交661 套,交易面积6.02 万平方米,交易金额2.35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2%、24.4%、22.4%。

新政实施两周

144平以上非普通住宅销售增加3.4倍

2 月22 日,购房契税征收有了调整。其中,对个人购买家庭住房,面积为90 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根据新此政策,我市144 平方米以上的购房者,契税征收标准分别降低了2.5%、2%。“税收成本的降低,让更多的人愿意一步到位购买大户型,也调动了部分改善性购房者的积极性,对我市中大户型的房源销售具有很大推动作用。”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新政实施两周以来,我市房地产交易量激增。2 月22 日至3 月6 日两周时间,市区新建商品住房销售610 套、成交面积6.7 万平方米、成交金额3.19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2.1%、87.7%、81.4%,均超过了八成。二手住房成交298 套、成交面积2.62 万平方米、成交金额0.96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2.3%、151%、113.8%。

受新政策影响大的当数144 平以上非普通住宅交易量。数据显示,2 月22 日至3 月6 日,市区新建商品房144 平以上非普通住宅销售22 套,同比增加了3.4 倍;二手房144 平以上非普通住宅销售18 套,同比增加了2.6 倍。

据我市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政策利好的不断出台,将有效减轻购房人负担,刺激住房消费,保障银行信贷资金的充裕,带动住房需求的释放,预计3 月份商品房成交量将会明显回升。(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杨洁 周锋)

 

住建部部长:五大措施稳定一线房地产市场

刚需巨量存在 房价高居不降:细数北上广深的买房纠结

黄奇帆:听任地方房市高杠杆将是另一场金融灾难

中国经济生活10年调查:京沪房价10年上涨近400%

今年安徽省将新增高速公路290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