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安徽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 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下调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2016-06-03 09:58

[摘要] 6月1日从省人社厅获悉,省人社厅、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发布《关于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通知》。

记者6月1日从省人社厅获悉,省人社厅、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发布《关于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通知》。

通知规定,从2016年5月1日起至2018年4月30日止,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20%降到19%,个人缴费比例维持8%不变;失业保险总费率由现行的2%降至1.5%,其中单位费率由1.5%降至1%,个人费率维持0.5%不变,进一步为企业减负。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参保单位已按原费率缴纳5月份养老和失业保险费,其多缴费用可抵扣次月缴费。

据省人社厅规划财务处估算,此次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2016年5月至12月可降低全省企业社保费用支出16.3亿元,2017年可降低24.45亿元,2018年1月至4月可降低8.15亿元,合计48.9亿元。如遇缴费基数调整,将为企业减负超过50亿元。

通知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确保把国家和省的决策部署及时落实到位。同时,按照法定人群全覆盖要求,继续加大扩面征缴力度,做到应保尽保,应收尽收,确保参保人员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中国房价连续10个月上涨 专家称下半年或有回调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文要求全面推广工程总承包制

安徽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 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下调

6月2日马鞍山商品房成交63套共6554.61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