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月成交量大涨 楼市“小阳春”可期

皖江在线  2017-03-10 08:58

[摘要] 9.71亿元拿到城南161亩土地,楼面价达4754元每平方米,马鞍山楼市这是要涨?多家楼盘宣布封盘涨价,是真是假……2月24日土拍后,马鞍山楼市再次牵动了几乎所有市民的心。

9.71亿元拿到城南161亩土地楼面价达4754元每平方米,马鞍山楼市这是要涨?多家楼盘宣布封盘涨价,是真是假……2月24日土拍后,马鞍山楼市再次牵动了几乎所有市民的心。虽然无尽猜疑不断出现,但市场总是按照我们并不完全掌握的规律在运行,它的“一举一动”方是强也是值得关注的线索。

成交持续放量房价真的涨了

3月9日中午,虽不是周末,但记者走进东湖瑞景销售中心时发现,趁着午休来看房的人还真不少。“今年我们那片要棚改,又听说房子要涨价,所以就想着赶快来看看,早买早放心。”来自佳山乡的刘先生对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房源很是中意。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受棚改货币化安置公积金政策调整等利好因素的影响,我市购房需求量节节攀升;而周边城市的量价齐升,促使一波波外地购房者频频来马购房,从而拉动我市楼市成交量持续上涨。而在今年,首场土拍以9.71亿元收官,让市民对“房价要涨”的预期渐强,购房人群明显增多。“仅2月24日下午我们就签单了近20套。”东湖瑞景一销售顾问表示。

同时,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我市在售的主流楼盘中近九成楼盘进行了调价,其中东湖瑞景、深业华府、恒大绿洲等楼盘都有每平方米200至500元不等的价格上扬,清河湾、绿地等楼盘也相继缩小了原有优惠幅度。但价格调整后的所有房源均上墙显示在售,并不存在封盘行为。

新房销售市场客流增长、涨势已定,2月成交数据也是一片飘红。据统计,2月份,全市商品房(不含安置房)成交3614套,成交面积39.11万平方米,成交金额20.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7.2%、91.1%、117.4%,环比增长46.8%、47%、36%。其中市区商品房成交1717套,成交面积18.02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0.65亿元,而商品住房仍占大头,共成交1556套,成交面积16.63万平方米,成交金额9.68亿元,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

成交价格方面,2月份,全市商品房成交均价每平方米5293元,同比上涨13.8%,其中商品住房成交均价每平方米5157元,同比上涨18.3%。市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每平方米5820元,同比上涨21%,剔除全装修房屋对价格的影响后,市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则为每平方米5596元,同比上涨了16.4%。

新房供不应求 二手房广迎刚需

春节期间,工程施工暂停,我市房地产上市速度也随之放缓。2月份,全市新批准预售商品房上市仅有604套、6.4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超八成。其中新批准预售商品住房上市584套、6.38万平方米,市区占468套、5.11万平方米。

需求看涨,供应不足,我市库存持续下降。据统计,截至2月末,全市已取得预售许可的在售商品房(不含安置房,下同)3.54万套、304.86万平方米,按照2016年月均销售面积计算,消化需要9.4个月。其中市区在售商品住宅仅有3724套、40.53万平方米,消化只有2.5个月。

新房市场供不应求,市内核心地段更是出现无地可拍、无房可卖的局面。“就算有房子卖,也所剩不多,户型楼层都有所欠缺,价格对我们刚需来说也很难承受。”刚来马鞍山工作三年的向先生将目光转向了二手房市场。“地段、交通、配套上也都有了更多选择。”

有着这样想法的显然不少。据统计,2月份全市二手房成交1011套,交易面积9.32万平方米,交易金额3.58亿元,其中二手住宅成交986套、9.16万平方米,揽金3.42亿元,同比上涨五成多。市区二手房交易710套、6.06万平方米,每平方米成交均价4092元,量价齐升。

促稳仍是主基调 住房供应将加强

“房子是用来住的”,这是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对房地产行业的定位,明确了房地产发展的首要目标是实现“住有所居”,让住房回归其居住属性,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促稳也是我市房地产行业的主基调。”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随着新型城镇化发展,一方面我市进城务工人员、外地来马自由职业者增多,购房需求量不断增加,加快项目建设、加快推盘节奏,增加商品住房可供应量将是下一步的重点工作。

此次大型房企中南置业的入驻也为我市其他房企带来了一定的“示范效应”,刚进“金三银四”,各大房企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火热,蓄势加推动作频频,尤其是城南地块“戏份”更足。东湖瑞景后一栋现房3月6日排号预约,即将开盘的万达三期大打产品牌,春晖悦府首开蓄客已达千组……“我们将加强商品房预售款缴纳和预售投资监管工作,不达标不上市,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有后劲。”该负责人表示,还将进一步加强项目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和房地产市场行为规范,全面保障购房者利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