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就社会关注热点答疑

辽宁日报   2017-04-28 15:01

[摘要] 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揭牌运行以来,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揭牌运行以来,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截至4月27日17时,沈阳片区累计接待各类咨询11281人次,受理审批事项1969项,办结1969项,办结率为100%;预先核名1208户,新注册企业798户,注册资本78.38亿元。其中内资企业789户,注册资本72.54亿元;外资企业9户,注册资本8491.86万美元。

一些企业对在自贸试验区办理手续存在许多疑问。比如:自贸试验区注册企业数量有限制吗?为企业提供的注册地址免费使用期是多长?当日,沈阳片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就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答疑。

问:自贸试验区今年只限注册5000家企业吗?

答:自贸试验区对于注册企业没有任何数量限定,我们预计今年自贸试验区新增企业不少于5000家。只限5000家企业的说法为不实传言,自贸试验区欢迎国内外企业前来注册。

问:自贸试验区为企业提供的注册地址只允许免费使用一年吗?

答:自贸试验区为企业一直免费提供注册地址,没有时间限定。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在加强服务的同时,也会抓好事中、事后监管。

问:注册企业在手续办理方面可以享受什么便企措施?

答: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加快重大、重点项目的手续办理,服务大厅开通重大投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对注册资金1亿元以上的内资企业或10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投资企业以及外埠来沈投资企业,提供无偿全程代办服务,对全程代办的项目实行限时办结制。

问:自贸试验区服务大厅针对存在“黄牛”、非法代办等情况采取了哪些措施?

答:近期少数别有用心者散布谣言,称自贸试验区今年只限5000家企业注册以及限时免费提供注册地址,导致企业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相对集中,滋生出各种“黄牛”、非法代办。对此,我们已及时与公安部门取得联系,对这种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并予以严厉打击。同时,积极协调驻厅单位,拟于“五一”后增加办理业务窗口,增加后台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大幅提高受理办理数量。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也将尽快实施企业注册全程电子化,让企业少跑腿、不出家门就能办理企业注册等相关事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