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秋季装修劣势分析 防范未然提高装修质量

安徽家居网  2013-09-16 08:50

[摘要] 在工艺水平还不发达的昨天,四季装修可能还有淡旺季之分,但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淡旺季也愈发的不明显了。虽说没了明显的淡旺季之分,但四季装修的优劣势却依然存在。

在工艺水平还不发达的昨天,四季装修可能还有淡旺季之分,但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淡旺季也愈发的不明显了。虽说没了明显的淡旺季之分,但四季装修的优劣势却依然存在。这不转眼之间立秋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高温天气不在,天气开始凉爽,装修的业主也越来越多,好像一切都朝着有利的形势发展着,其实不然,秋季装修也有许多需要业主朋友注意的地方。

1、安全隐患大

装修材料大多属易燃品,如油漆、木板、涂料、稀释剂等。干燥天气下,如果一不注意,一个小火星都可能酿成重大火灾事故。因此,在秋季装修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施工工地安全。

重点要做到以下两点:油漆涂料等储存器密封性一定要好,尽量分开存放在不同的房间内,避免阳光直射,避免遇上明火;注意用电安全、不乱拉乱接电线、工地现场禁止吸烟、不动用明火、卫生清洁等问题。

2、木质材料防干裂

家居装修中一般都会用到不少的木龙骨、各种板材等木质材料,而秋季气候比较干燥,这些木质材料因而很容易出现干裂的情况。

处理措施:

(1)要避免放在通风口,否则风一吹,易导致木材内的水分流失,使木材表面干裂,出现裂纹;

(2)还要注意避免阳光直射,阳光直射一方面加速木材内水分流失,另一方面可能使木材上的漆容易出现龟裂;

(3)如果木材干裂得厉害,可以将运抵现场的木材先用干毛巾擦去浮灰,再连续涂刷两遍清漆进行封油处理,封油处理后木材干裂机率会大大降低;

(4)所有装饰面板都应该放平,在装饰面板的最下面垫一张大芯板,上面再压一张大芯板,这样可使板材保持平整。切忌装饰面板竖着放,这样容易使面板开裂、起翘。

3、墙面刷漆防开裂

秋季的温度和湿度很适合墙面装修,无论是刮腻子、刷漆还是石膏找平,干燥较快。但是也容易因干燥过快造成墙面开裂。

处理措施:

(1)避免墙面剂刷的太薄;

(2)腻子、涂料配比要找准,这样就不会影响墙面的韧性和张力;

(3)墙面腻子不能刮得太厚,因为室内空气干燥,失水较快,很容易造成空鼓、开裂、墙面不平等现象;

(4)遍漆膜不要涂得太厚,干燥后才进行下一道涂刷;墙面刷漆后1至2天内,应保持关闭门窗,或者只在早晚时候通风,始终要保持墙面自然阴干状态。

和泰·国际广场“万元精英掼蛋大赛”欢乐落幕

9月15日我市商品房成交31套 共4744.7平米

安徽奥特莱斯主题购物中心开建

秋季装修劣势分析 防范未然提高装修质量

四原则比较提前还贷是否划算 三种情况不宜提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