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安徽县城规划将分为三类 规划标准元旦实施

安徽网  2013-12-02 09:16

[摘要] 安徽省县城目前的“个头”和发展“步调”都很不一样,未来怎么“走”,也要有不同的路子。新安晚报记者昨天从省住建厅获悉,《安徽省县城规划编制标准》将于2014年元旦起执行,56个县城将分三类规划发展。

三类县城

*卫星城市:与中心城市一体化发展

*县级中等城市:发展壮大,成为新的增长极

*特色小城市:以环境优先,彰显特色

安徽省县城目前的“个头”和发展“步调”都很不一样,未来怎么“走”,也要有不同的路子。新安晚报记者昨天从省住建厅获悉,《安徽省县城规划编制标准》将于2014年元旦起执行,56个县城将分三类规划发展。

目前,安徽县城呈现数量多、差异大的特点。以“人气”来看,常住人口的是太和县,达26.37万人;的石台县,则只有2.41万人;从城区规模来看,肥西县“个头”,建成区规模达到38.05平方公里,石台县则“个头”,只有1.96平方公里;从经济实力来看,肥西县是“老大”,县域生产总值达344.37亿元,而石台县是“老小”,为15.25亿元。

从区域整体特点来看,我省县城大致可分为5个片区:皖中和沿江片区的县城多数已进入工业化和城镇化快速发展阶段;皖北片区的县城多数处于工业化起步阶段,城镇化水平较低,但人口众多;皖南和皖西片区的县城,生态环境质量突出,历史文化和人文资源丰富。

此次,我省出台的《安徽省县城规划编制标准》,是范围内个县城规划标准,将在分类指导、城乡统筹、生态网络、控制单元以及远景X年规划等5个方面实现创新和突破。省住建厅厅长李明表示,我省县城规划将在高标准、可实施、有差异的前提下实施。56个县城将分为3类规划发展:卫星城市、县级中等城市、特色小城市。卫星城市要与中心城市一体化发展;县级中等城市要发展壮大,成为新的增长极;特色小城市要以环境优先,彰显特色。

延伸阅读:

恒大御景湾:环湖靠山 弥足珍贵稀缺湖景美宅

14城紧急加入楼市调控大军 一、二线城市成交量下滑超两成

为大桥通车做最后冲刺 205国道收费站完工

马钢成中石化管线钢战略供应商 PK掉其他4家企业

安徽家庭农场可免费申办 需提交农地证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