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22个老旧小区提升整治工程全面开工

——计划 2732万元预计11月底完工

皖江在线  2015-07-03 10:51

[摘要] 暴雨持续多天,小区内却无积水,这在以前对于花山区纺织新村的居民来说只能想想,但这种场景却在今年实现了,这主要得益于 2015年为民办实事之一的老旧小区提升整治计划。

暴雨持续多天,小区内却无积水,这在以前对于花山区纺织新村的居民来说只能想想,但这种场景却在今年实现了,这主要得益于 2015年为民办实事之一的老旧小区提升整治计划。“原来只要一下雨,小区里就到处是积水,还混合着污水、垃圾,根本就无处下脚。”住在纺织新村11栋的居民齐大爷告诉记者,他家楼前原来有一片空地,杂草丛生,一到夏天蚊虫乱飞、臭气熏天。

这一切,从六月初开始改变。工人进场、材料到位后,沉积多年的垃圾清走了,原本破旧的值班室焕然一新,空地被铺设了植草砖,变成可容纳10辆车的小停车场,就连楼房外立面都变得粉粉的,“其中难度大的就要数下水管道铺设了,原本下水管道里的淤泥填满了管道直径的四分之一,现在全部进行了清理、更换和雨污分流,彻底解决下水不通等问题。”改造工程现场负责人张家宏说。据悉,纺织新村改造工程土建部分一周内将结束,接下来将进行路灯安装、绿化补植等。

这些天,幸福路117号大院的居民苏家顺舒心的就是小区的“大变样”了。道路平了、下水道通了、新建的健身活动场地投入使用了。这些不说,小区入口约600平方米的停车场也眼见着就要完工。“小区环境好了,我们这些老居民也高兴坏了。”他说。而作为改造工程的见证者,宁南新村社区居委会主任开远霞表示,这不仅是对大院12栋楼530户居民,对于整个社区乃至城市的环境卫生,都有着大大的益处。

作为2015年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的先行者,纺织新村和幸福路117大院的成效已初显,而其余的小区也相继行动了起来。截至目前,我市城区22个老旧小区提升整治工程已全部开工。其中,花山区14个,分别是幸福路117号大院、月季园、汽修新村、青松小区、桂花园、玫瑰园、王家山小区、花园新村、站北村、采秣小区、光明新村、花果山小区、卜树集、纺织新村5栋-11栋小区;雨山区8个,分别是西五村、老庄、立新、育苗、雨田、红旗、创业、雨山十村小区,共综合整治城区居民居住楼353栋,面积95.15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3740户,项目计划 2732万元。

6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近四成

棚户区改造再发力 仍是难点

十大城市住宅均价涨幅继续扩大

2015年上半年房企销售排行榜

不动产登记启动楼市水不动鱼不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