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马鞍山二手房交易增长逾六成

——受营业税“5 转2”利好政策推动,3 至8 月份

皖江在线-皖江晚报  2015-09-29 09:15

[摘要] 受营业税“5转2”利好政策影响,今年3 月份以来,马鞍山二手房市场明显升温,交易量大幅增长。记者从马鞍山市地税局了解到,3 至8 月份,马鞍山市已办理二手房交易3519 户,同比增长62%。二手房市场交易的大幅增长,也有效带动了新建商品房的销售。

受营业税“5转2”利好政策影响,今年3 月份以来,马鞍山二手房市场明显升温,交易量大幅增长。记者从马鞍山市地税局了解到,3 至8 月份,马鞍山市已办理二手房交易3519 户,同比增长62%。二手房市场交易的大幅增长,也有效带动了新建商品房的销售。相关人士预测,随着新一轮销售高峰的来临,今年,马鞍山市楼市“金九银十”的旺销态势已基本形成。

二手房买卖交投活跃

“我这套房子买了才两年多,现在卖出去,营业税一下省了2 万多元,真是太好了。”9月25 日,刚办完卖房手续的市民张女士高兴地说。2013 年8 月,张女士购买了一套86 平方米的新居。现在,她想把这套房子卖掉,然后,换套大一点的房子。由于她这套房子的购房时间已满2年,按规定可享受营业税减免政策。该房的计税价格为44 万元,办理过户手续时,马鞍山市地税部门为她减免税款24640元。

当天下午4 时许,记者注意到,尽管已临近周末,但在马鞍山市房地产交易大厅,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依然络绎不绝。市地税局房地产交易征税科科长姚金花告诉记者,9 月以来,截至9 月25 日,他们已办理二手房交易504 户,大大超过去年9 月全月401 户的交易量。

多重利好叠加,刺激楼市升温

今年,国家有关部门出台营业税新政,自2015 年3 月31 日起,二手住房营业税免征期限由5 年改为2 年。同时,央行又多次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进一步减轻市民购房压力。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致使马鞍山楼市出现明显升温。

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营业税新政实施5 个月以来,马鞍山市二手房交易量大幅增长。3 至8 月份,市二手房交易3519户,同比增长1350户,增长62%。

二手房交易的大幅增长,也直接拉动了新建商品房的销售。据市地税部门统计,今年3 月份以来,截至9 月25 日,市区已售出新建商品房8512 套,同比去年多销售1200 多套。相关人士分析认为,随着营业税新政、降息等各项利好政策的叠加作用,预计10月份,马鞍山市楼市将迎来一波新的销售高峰

契税发票可作申报凭证

据了解,目前在二手房交易中,主要涉及的税费有营业税、契税和个人所得税三种。其中,营业税及附加的税率为5.6%,在所有税费中占有较大比例。“这次营业税政策调整,对那些已满2 年但未满5 年的二手房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姚金花表示,按照营业税新政的相关规定,市民前来办理营业税免征手续,须携带房产证契税发票,“满2 年的期限”将按照房产证和契税发票中早的时间计算。

也就是说,市民所购房屋是否满2 年,房产证契税发票都可以作为凭证。有的市民买房时,因涉及办理贷款,契税发票开具的时间往往早于房产证。不过,在二手房交易时,可按照契税发票上的时间来计算产权年限,如符合时间要求的,一样可以免征营业税。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程明勇

 

钱不多时咋选房刚需买房三大纠结

合肥新建商品房转让手续费调低

长江经济带有望成为经济新脊梁 其纲要发布在即

年内稳增长进入加速冲刺阶段 新一轮财政扩张有望延至明年

楼市回暖加温土地市场 房企一、二线城市拿地积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