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别被房价环比下跌的烟雾弹迷惑

中金在线  2014-09-11 10:12

[摘要] 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经济蓝皮书课题组20日预测称,参照日本房地产发展经验,北上广或仍将出现大大超过人们心理预期的房价疯涨。

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经济蓝皮书课题组20日预测称,参照日本房地产发展经验,北上广或仍将出现大大超过人们心理预期的房价疯涨。

上述结论必然会引发各种“口水战”。比如有人会拿出近期北京楼市的一些数据,言之凿凿,成交量萎缩,二手房价格创下近两年来跌幅;更有人会拿出统计局的实时数据,4月70大中城市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4个,比上月减少了12个……

这不是房价下跌的前奏吗?这当然不是!在一日日无望的等待中,很多人变得焦躁不已,轻易就陷入了“止涨”和“下跌”的文字陷阱。房价涨了这么多年,在所谓严厉的调控下,环比微跌将很正常,一方面是给中央政府个面子,另一方面安抚下愚昧的购房者,再者,统计数据里的房价环比微跌或者涨幅收窄很有可能是自住房引发的平均效应。

激动的购房者不妨自己画一条房价曲线,你能看出下跌的趋势吗?这其实是颗“烟雾弹”。

自住房的平均效应很可怕,如同“中国自有住房拥有率为89.68%”一样,自住房的价格把北京的高房价给平均了,这是很多人看到的房价涨幅收窄的重要原因。但据统计,获得购买资格比北京摇号买车的中奖率更低,业内人士曾批评道,保障功能变成了中奖的诱惑。

清醒的人说:“值五千每平的房价炒到了五万每平,两万多给你,等于中大奖?中石油48元买不到,24元买了中大奖?有哭的时候!”

二线城市前8月成交量跌幅超三成 或成楼市调整重灾区

住宅维修资金要建立“一对一”公开制度

超七成受访者看跌未来房价 仅9.0%近期打算购房

任志强:不管有多少库存 下一轮房价肯定还得涨

别被房价环比下跌的烟雾弹迷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